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邳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2021-11-15 17:25:00  来源:网信徐州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科学、高效、快速的应急保障机制,近日,徐州邳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规定动作,也是检验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模拟攻防实战环境,选取了“挖矿木马”“勒索病毒”“网页篡改”3个典型事件场景,依据《邳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设置指挥、攻击、监控和应急处置4个小组,全程模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预防、监测、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并对处置过程中发现的风险漏洞提出加固建议。

当天,网络安全专家还就“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及实践”“政务人员网络安全必备知识基线”等内容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专题培训。来自徐州邳州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演练和培训。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