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沛县:“三服务”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2-08 15:07:00  来源:沛县县委宣传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徐州沛县结合网络安全保障实际情况,统筹宣传资源,拓展服务路径,将网络安全宣传服务送到企业、社区、基层,努力打造绿色、和谐平安网络环境,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再度提升。

服务群众,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扫楼”“扫商”“扫街”和集中宣传等方式,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工作,共发放各类网络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00余人次。现场解读《网络安全法》,讲解涉网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传授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教育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正确应对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服务基层,提升网络安全危机意识。加强本地重点网站管理,采用上门面谈、约谈、电话联系、书面通知等方式,对网站负责人宣传讲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分析网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共检查网站30余家次,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7份、限期整改告知书2份。指导属地具有舆论属性的网站完成自我安全评估,并督促其针对管理制度、注册信息留存、发布信息记录留存、违法有害信息的防范处置进行自查。

服务企业,提升网络安全忧患意识。沛县网安大队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主动开展“机关民警下社区”活动,对辖区内联网单位开展清查摸底。网安民警主动上门走访辖区内重点联网企事业单位,进行网络安全防范宣传,对如何实现在线备案进行现场教学,同时就“如何更好服务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对企业网络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企业网络安全和内部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指导,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送服务进企业。(王辉 孙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