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睢宁:以“练”为“战”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2-20 17:38:00  来源:睢宁融媒

12月17日上午,睢宁县举办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此次活动由睢宁县委宣传部、睢宁县委网信办主办,睢宁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睢宁县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出席活动并讲话。睢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海涛致开幕辞。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睢宁县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全县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活动现场为2021年睢宁县党政机关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随后进行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中,网络技术团队对县域范围内的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渗透攻击,并选出比较典型的真实案例进行处置流程演练,重现网络安全事件的检测、研判、上报、处置全过程。整个过程节奏紧凑流畅,各组配合有条不紊,处理快速高效,为全县各部门应对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有效的示范,具有重要的学习参考价值。睢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周新宇对应急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最后,网络安全专家对全县参会人员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主要包括新技术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形势与应对、网络安全相关案例等内容。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宋小虎表示,网络安全工作重在平时、抓在日常,希望睢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提出工作意见:一是网络安全工作体系要“再完善”。强化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二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再提升”。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系列行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网络安全重点工作要“再强化”。做好网络内容生态治理和传播秩序规范,聚力营造清朗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戴影影)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