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沛县严守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关卡
2021-12-23 15:26:00  来源:沛县县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有关规定,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向上的网络生态,沛县网信办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对网络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害信息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文明上网。

压实责任,守好网上安全第一道关卡。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指导监督属地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内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编审制度和转发流程,加强互动环节管理和有害信息拦截,把问题解决在前端。

专项整治,全面清理网上有害信息。深入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管理。今年以来,共依法依规清理有害信息30余条。

强化宣传,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通过县内融媒体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典型经验,发布《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始实施,青少年“防沉迷”多了一道保护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怎么做》等相关信息20余篇,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保护的意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全民监督,设置专用举报渠道。利用沛县新媒体传播矩阵全网推送《沛县启动“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向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征集属地网站平台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相关线索10余条。(刘孔磊)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