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丰县 “十四五”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专题会召开
2021-12-31 17:15:00  来源:丰县网信办

12月27日下午,县委第16次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丰县‘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会上网信办主任王志宏同志从规划意义、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工作重点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汇报了《网信十四五规划》的编撰和论证过程,听取了县领导和各相关单位及镇街道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意见,对下一步“十四五”网信规划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县网信委主任娄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十四五”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是全县网信工作第一个完整的五年规划期,高标准做好“十四五”网信工作、编制好网信规划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信规划编制工作所面临的“时”与“势”,清醒认识科学谋划“十四五”网信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强化技术攻关,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加强重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在网络综合治理、网络文明建设、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先行一步,做出亮点特色,打造优势品牌。三要加强民生实践,进一步融合推进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解决网信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地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加强能力提升,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调研破题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本领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现代化建设需要相适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网信委常务副主任苏北要求一是吃透规划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将其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二是请各镇(街道)和各单位按照丰县“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确保到2025年不折不扣的完成规划所列出工作和任务,确保网信“十四五”规划完美收官。

会议通过了《丰县‘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