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江苏首条AI智慧健身步道亮相盐城
2020-07-01 16:29:00  来源:荔枝网

6月29日,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南海公园引进的江苏首条AI智慧健身步道正式亮相。该智慧步道将更好地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现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社会大众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运动健身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健身跑道作为公共体育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公众作为其直接的利益相关者,健身跑道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和质量,直接影响到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智慧步道主要通过人脸识别、智慧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将运动人员的运动里程、运动速率、消耗热量及排名情况等数据,按照日、周、月的时间段,及时反馈给用户,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给用户提供运动健身的建议。

智慧步道利用城市公共空间为载体,结合人脸识别等多项智慧技术,记录下来的运动信息会全部显示在大屏幕中。比如消耗了多少热量、能量代谢当量、运动里程、跑完马拉松需要耗时、当日的运动时长以及历史运动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

传统的步道走路的步数、速度以及消耗的热量值等信息能够显示在智慧步道大屏以及手机移动端,为广大市民健身锻炼提供多元化的服务,随时监测市民的运动里程以及运动所消耗的能量,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和贴心,老年人也能操作。

这条智慧健身步道将“智慧+AI”技术应用于南海公园,通过智慧物联网,给广大市民提供AI智慧技术健身体验,从而促进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深度结合。

智慧步道大屏还实时显示环境监测数据,PM2.5平均数值为50以下,大大低于国家规定的二级限值(75);园内负氧离子含量均值达到4500左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划定的标准,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1500个,南海公园远远高于该项标准,已达到山顶、森林健康5级的等级,对健康很有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