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东台首条智慧发光斑马线投用
2021-01-18 14: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你听说过会发光的斑马线吗?不同于一般的斑马线,这种“智慧发光斑马线”,可以让斑马线地砖颜色与人行横道信号灯同步显示,及时提醒低头族、老人及小孩安全通过,并利用智能人体感应技术,当有行人闯红灯时,斑马线砖将爆闪红色信号,同时有语音提示,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

在非灯控路口前,智慧斑马线可以在夜间、阴雨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条件下更直观地传递信号灯的变化,提醒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减少车辆、行人的过街冲突。通过这种科技手段,可以规范市民的交通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大家营造更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目前,盐城东台首条“智慧斑马线”已在东台市中心国贸路口投入使用。“智慧斑马线”系统主要由嵌入式控制器、发光斑马线地砖、智能探测感应传感器、提示喇叭组成。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一定的可扩展性,同时对道路(路口)其他系统无缝兼容。在斑马线的两头各有一个传感器,结合人体感应算法,对驻留或行走在斑马线区域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实时检测,从而触发“智慧斑马线”亮灯。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