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盐城新版非税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2021-05-06 09: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从4月30日起,盐城市财政局向市级财政、交通、水利、教育、医疗、公检法等276个财政票据使用单位发放533个电子证书,标志着盐城新版非税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落地生效的重要举措,其重要意义在于便捷高效与节约成本,在减轻财政负担和工作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缴款人。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搭建了“统一支付平台”,提供“线上”缴费途径,在原有银行缴款渠道基础上引入了微信、支付宝两个互联网支付渠道,实时获取电子票据,可同时在邮箱、“我的盐城”APP等多个渠道查询到票据信息,同时也可在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打印服务区,凭身份证、社保卡、扫码等多种方式自助打印,满足缴款人多场景打印的需求,从而达到让“缴款人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有效缩短群众窗口排队等待的时间。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后,电子缴款码替代了原纸质《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既方便执收单位开具,便于缴款人缴款和保管,也给相关部门的票据管理带来便捷。

此外,实施“电子化缴费”实现了财政大数据的汇集。任何一笔非税收入的缴费人是谁、通过什么渠道、资金进入哪个账户,相关流程均置于“阳光”之下,各项环节内容在系统内一目了然,缴款大数据为政府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盐城市财政局近期通过集中演示的方式,举行了三场新版非税系统业务培训。4月21日开始新版非税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试运行,目前新旧系统同时运行。新旧系统的切换工作将在5月10日完成,届时盐城的新版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将非税收入统一票据、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票据作为第一批上线使用的电子票据,旧版系统将停止使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