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青春助农,为农特产品插上“云”翅膀
2022-07-25 16:42:00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团县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助农,团聚响水”灌江农家酱专场直播活动,在江苏腾响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拉开序幕,助力该县农产品销售,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上午10时,该县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韩旭化身“主播达人”,通过镜头展示牛肉酱、虾酱等优质美味的农产品。“牛肉酱采用原生态、绿色无污染的大黄牛做原料,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B,选它食用准没错……”直播过程,气氛活跃,场面非常热闹。主播施展出“十八般武艺”,热情地向观众介绍农产品,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对评论区的评论几乎是有求必应。主播幽默风趣的直播方式,广博的学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观看,“主播,这个牛肉酱辣吗?新疆、西藏包邮吗?”“主播,看你吃起来好香,什么时候可以发货?”评论区留言精彩不断,直播间人数直线上升。

“当前,‘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线上消费方式,将线下营销手段搬到线上,打破了地域性限制,消费群体更加广泛,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为疫情之下农产品畅销打开了市场。希望通过‘直播带货’,提高公司的牛肉酱、虾酱、剁椒酱等系列产品知名度,打响产品品牌。”响水春秋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言介绍。

“我参加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主要是深入基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希望通过直播带货,让群众的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畅销全国各地。”韩旭道出了活动感言。

除了为响水春秋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直播带货,响水县团县委还先后组织县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活跃在该县小尖镇、运河镇、张集中心社区等地,依托互联网直播,把响水口海鸭蛋、润响有机大米、日月心感哈密瓜、天荷源果蔬脆等响水特色农副产品搬上“云端”。近两年来,该县团县委已开展直播带货专场40余次,实现带货引流超10万元,让当地“土货”飘香“云端”。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动‘青春助农,团聚响水’直播助农活动,擦亮品牌底色,探索助农新思路,提升活动知晓度,利用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本土品牌农业产业影响力,同时引领全县广大青年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展现青春担当。”响水县团县委青发部负责人刘淼尹表示。

搭上直播经济的顺风车,跨上农业新零售的高速路,响水县团县委通过直播带货,不仅为响水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还更好地宣传了家乡的味道,让更多人了解响水、关注响水、爱上响水。(蒋大勇 王静 叶珊珊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