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首批30家农贸市场装上“慧眼”未来将实现全覆盖
2021-01-05 15:39:00  来源:扬州日报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梁奇 柏玮娜 记者 邱凌) “有了远程视频监控,市民可以更加放心地在农贸市场买菜了。”昨天上午,扬州市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首批30家农贸市场纳入智慧监管。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有关人士表示,按照计划,下一步将实现对市区农贸市场智慧监管的全覆盖。

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目前,市区农贸市场数量已达61家。“作为辅助监管手段,该系统可有效缓解农贸市场一线巡查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有关人士表示,借助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今后市区市场监管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系统内任何一家市场,实时有效地监看市场的日常经营、环境卫生状况,以及市场外部车辆停放情况,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根据监管需要及时调整监控视角。如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市场开办者予以整改。“首批30家农贸市场纳入智慧监管,标志着扬州农贸市场智能化监管迈出重要一步,实现由现场突击式检查向现代化常态长效监管转变。”

据介绍,市区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由前端视频采集部分、视频云平台、云存储系统、监控中心显示系统、接入网络等五大部分组成,农贸市场前端摄像头以专线形式跟云平台互通,实时上传监控图像,用户端可通过电脑、电视墙、移动设备等实时监看动态。该系统将分两批进行建设,目前第一批接入系统的包括花瓶苑、得祥、双桥等30家农贸市场,每个市场平均安装4个网络球机。

据悉,该系统正在完善各项功能,未来可实现市级、区级市场监管局、辖区市场监管所等多方在线、实时互动,进一步有效提升政府部门监管效能。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