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首个社区“反诈VR体验馆”开馆
2021-01-12 14:1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电信网络诈骗花招百出,让人防不胜防。最近,扬州首个“反诈VR体验馆”开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亲身感受“被骗一把”,提高防范意识。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扬州市友谊社区看到,不少居民来到这台VR体验机前,戴上眼罩,手持遥控器,体验了一把“上当受骗”的感觉。

有居民体验的是“电诈”老套路——网络虚假平台贷款诈骗。这台反电诈VR体验机共设置了二十多种电诈桥段和被骗情形,市民在体验过程中能够了解各种骗子话术以及被骗的过程,提高防范意识。

景区公安分局蜀冈派出所民警刘梦迪说:“在这个被诈骗的环境范围内让居民身临其境体验一下,接到电信诈骗的时候是否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此外,民警还将60种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制作成微电影,供市民观看。

提醒一下,年底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任何提到关于钱财的短信、来电,都要慎之又慎,多和家人商量,或者找民警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武思思 扬州台 报道)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