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开展“童眼看网‘安’ 童心绘网‘明’”主题活动
2022-08-30 14:52:00  来源:交汇点

为引导青少年形成健康、文明上网的习惯,有效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6日下午,扬州竹西街道安平社区组织开展“童眼看网‘安’ 童心绘网‘明’”主题活动。

在活动室,老师先借用漫画故事和孩子们拉近距离,进而形象生动地说:“在上网的时候,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告诉你中奖1万元,你们会怎么办”?以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网络安全的“陷阱”,同时学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与技能。通过互动小课堂,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各类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随后,老师将“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等绿色元素融合到绘画中,让孩子们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热情高涨,通过2个小时的创作,绘画出了一幅幅童趣盎然的图画。“老师,我今天学到了上网三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回家后,我也要告诉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年纪大,也是需要提醒的”陈爱杭说。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有意识的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普及给身边人。下一步,安平社区将多元化的组织此类活动,引导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文明观,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推进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