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1-12 16:59:00  来源:网信镇江

1月7日,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郭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做专题授课。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镇江市委网信办、市委“两新”工委指导,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承办。

会议指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年份的第一周,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掀起“三高一争”新局面,奋力跑起来的关键阶段,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突破,为助力镇江跑起来贡献网络力量。

会议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

这是落实党管网络意识形态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推动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二要聚焦重点,努力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质量水平。

要强化组织驱动,持续打造红色引擎;要立足标准规范,全面推动阵地建设;要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三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互联网行业党建责任。

要压实行业党建领导责任,让“怎么管”的责任链条更坚固;要发挥行业党建主体作用,让“怎么干”的目标靶向更明确;要健全行业党建工作机制,让“怎么建”的工作格局更清晰。

会议强调

东南西北中,工农商学军,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市网信部门应该义不容辞、理直气壮、名正言顺地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把这项工作抓起来、抓到位、抓出成效。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奋力开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表示:

党建是旗帜,引领互联网行业前进方向;

党建是引擎,提供互联网行业发展动力;

党建是信誉,提升互联网行业整体形象;

党建是灵魂,赋予互联网行业精神力量。

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去年成立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两新”工委的具体指导下,行业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展现了新气象,体现了新作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郭鑫对近年来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推动下,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特色鲜明,有三个前所未有:一是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推进力度前所未有;三是品牌影响前所未有。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如何做好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上,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顾建辉、金海星科技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史荣富、镇江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常丹红分别作为市互联网行业代表交流发言。

扬中市委网信办、润州区委网信办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洪涛、辖市(区)委网信办主任、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