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5G赋能加速跑 镇江用“直播+”培育和引导新业态
2021-07-15 16:33:00  来源:金山网

近日,由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起主办的5G赋能加速跑,直播带货促“镇兴”“中国电信杯”镇江市首届直播带货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分初赛、预赛、决赛三个环节,自即日起至8月中旬结束。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带货达人、青年岗位能手、十佳网民等奖项。大赛组委会初步选出包含农副产品、眼镜、新能源汽车等在内的近30种具有镇江元素、代表镇江特色的优质产品,并面向全网征集直播带货人员推荐镇江好物。同时,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美好镇江”短视频大赛,邀请镇江市民用短视频形式,展现镇江的人文故事、文化特色和民俗风貌等。

本次大赛以“直播+助农”“直播+人才”“直播+产业”“直播+文化”四种形式,培育和引导新业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强市”加速。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镇江举办直播带货大赛,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契合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当前镇江正在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重点实施包含数字经济在内的四大产业集群,努力实现数字时代的‘新路超越’。”

据大赛发起主办单位——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孙勇介绍,“直播带货作为互联网+的一种新的模式和数字经济的这种新的业态,能够有效的促进特色农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有机融合发展。”在产业方面,该局将积极推进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的建设,为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绿色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当前,镇江正聚焦培育数字经济、创意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直播经济已初现端倪。全市在京东、淘宝等主流电商平台注册的商铺已有7万余家,网络年销售额超百亿元。(胡睿 刘元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