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召开辖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暨行业党委集中挂牌仪式
2021-09-09 14:49:00  来源:网信镇江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e心向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推动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活力转化为行业发展活力。9月8日下午,镇江召开辖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部署会暨行业党委集中挂牌仪式。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镇江新区宣传统战部部长蒋红武致辞。

蒋红武在致辞中表示,镇江新区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着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两个覆盖”,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下一步,镇江新区将以行业党委成立为契机,更加扎实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翟胜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对于镇江市互联网行业、互联网企业及网络社会组织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的集中挂牌,标志着互联网行业党委实现了全市覆盖,实现了全域飘红。这是镇江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必将掀开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的全新局面。 翟胜勇介绍说,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切实将行业党建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聚网连心”的思路,创新实施“红网工程”,用互联网思维,抓互联网党建,促互联网发展,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尤其是今年举办的“聚网连心 红网担当”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创新与发展高端调研活动,更是在全国、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翟胜勇强调,辖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行业党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五引领五强化”: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定向领航”作用。各地行业党委要站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高度、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高度、推动行业发展的时代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行业党建的“根”和“魂”,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底线。二是加强组织引领,强化“凝心聚力”作用。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通过深入调研、摸清家底、集中组建,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快速覆盖、精准覆盖、有效覆盖,推动党在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建家”“安家”,让更多的党员“回家”“爱家”。三是注重先锋引领,强化“红色引擎”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和激励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聚焦活动引领,强化“组织协调”作用。针对互联网行业党员队伍年轻、学历高、活力强的特点,用活互联网这根“天线”,党建活动做到既契合“网性”又坚守“党性”,既富于“网味”又体现“党味”。五是落实机制引领,强化“综合保障”作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需要系统谋划、集成推进,要坚持党建“一盘棋”思路,创新行业党建体制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行业党建的整体质量和整体效应。

翟胜勇最后要求,辖市区行业党委要义不容辞、理直气壮、名正言顺地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抓起来、抓到位,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加速“跑起来”,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会上,举行辖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进行集中挂牌仪式,句容市、镇江新区行业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洪涛主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领导、镇江新区有关领导,辖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市区有关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参加会议。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