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举办“红网担当·e企奔跑”互联网行业党建沙龙
2021-09-09 15:04:00  来源:网信镇江

9月8日下午,镇江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聚焦“新成立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开展“红网担当·e企奔跑”行业党建沙龙活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洪涛主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出席沙龙并参与讨论。

活动现场,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瑞祥科技集团两家互联网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江苏易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三六五电子商务平台、江苏海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互联网企业,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党建优秀企业现场解答有关企业提出的关于如何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相关问题。沙龙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会代表“畅谈党建 远望未来”,讨论活跃,成效显著。

翟胜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建立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抓好党建工作要坚持“三个思维”:一是坚持政治思维,锚定政治“航向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是党的政治组织,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发挥党组织在党员、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确保“一颗红心向党、一身正气办网”。二是坚持用户思维,筑牢组织“基柱梁”。用户思维是互联网思维的重要内容,互联网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就必须时刻保持用户思维,不断提高用户的关注度、满意度和黏性度。同样,互联网企业党建也需要树立用户思维,党建工作只有与企业实际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与企业文化相符合、与员工成长相契合,才会更有活力、更加持久,党组织才会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火车头”。三是坚持创新思维,建强支部“堡垒群”。创新是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企业既是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产物更是创新的主体,没有创新,互联网企业就没有生命力,没有活力。互联网企业党建是互联网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全新探索,需要以创新思维来推进。 翟胜勇最后强调,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希望互联网企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实现“党员多出彩、支部更精彩、党建上台阶、企业发展又发财”的最终目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