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走播”送岗 开启“沉浸式招聘”新模式
2021-10-25 15:40: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咱们这边走!这是我们的阅读室,备齐饮料、水果、咖啡等;前面是培训室,平时会组织各类培训活动;三楼这边还有个露台,我们称为‘空中花园’,工作累了就可以到这里放松......”在江苏省镇江市富来尔制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办公楼,镜头跟随综合管理部经理赵晶晶的脚步,边走边介绍道。

目前,一场由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人社局主办,丹徒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协办的“‘边走边播’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在镇江市富来尔制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海纳川海拉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两家“用人大户”内进行。

镇江市丹徒区人社局副局长丁利胜化身主播,把直播间“搬”进企业,用360度的全方位视角打破空间局限,从办公楼、车间、仓库到健身房、宿舍、食堂等生活区,让求职者隔着屏幕就能实地“探访”工作环境。

“‘走播’原指主播到线下市场,消费者跟着主播边逛边买的模式。”负责该项工作的丹徒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林霞解释道,“结合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将其形式借鉴而来,运用沉浸式体验方式为企业招引人才,丰富企业与求职者的线上供需对接。”

直播中,共设置“主播+企业展示+岗位推荐+互动答疑”四个环节,在“主播”问题引导下,由企业人事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运营情况,讲解岗位详情、薪资福利、企业文化等重点信息。赵晶晶对这一招聘形式很是肯定。“这样的招聘流程更具吸引力,也能令求职者能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提高求职效率。”赵晶晶说。

整场活动共为求职者提供了工程师、销售、工程部经理、检验员、操作工等数十个岗位。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大三学生王云海在观看直播的同时,提问并参与了互动。最终,他通过活动,不仅提前找到理想工作,还充分了解到针对大学生“聚镇”的各项优惠政策。

据悉,本次“走播”活动是“人社局长访企行”的特色活动之一。此前,镇江市丹徒区人社局还探索开展了“直播带岗”、“人才夜市”、“就业大篷车”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招聘延揽人才,拓宽青年人才招聘渠道。同时,为加大对大学生以及青年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储备力度,丹徒区人社局不断推进落实“才荟丹徒”青年人才引进计划(2021-2025),做实青年人才专属服务。目前,已为全区引进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1725人,审核认定见习基地14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数307个,共组织146名见习生参与见习。

“今后,我们还将根据企业人才需求、高校招聘会展期、历届科技镇长团资源等情况,继续开辟特色人才招聘方式,细化求职招聘供需匹配,助力我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镇江市丹徒区人社局局长周锋说。(李芸王倩辛玥)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