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成立网络直播行业党委和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
2022-08-12 15:25: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有关要求,促进“党旗‘镇’红 一线建功”工程在全市互联网行业扎实推进,深化互联网行业党建特色品牌“红网工程”建设,推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8月9日上午,镇江市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举行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揭牌仪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翟胜勇,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市人才办副主任张惠出席会议。

翟胜勇指出,随着直播电商等平台经济的蓬勃兴起,互联网行业大量新就业群体不断聚集,为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全市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镇江成立网络直播行业党委。行业党委将通过加强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在网络直播活动中旗帜鲜明传递党的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为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翟胜勇表示,近年来,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坚持用互联网思维,抓互联网党建,促互联网发展,创新实施“红网工程”,让党旗始终高扬在全市互联网阵地。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在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市委两新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建立,将实现五个有:一是有阵地,指导中心有固定工作场所,并设有党建指导站、党建培训室等功能区域;二是有经费,每年筹集安排专项经费用于中心建设和日常运维管理;三是有人员,聘请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指导中心工作;四是有职责,明确指导中心负责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业务指导、教育培训、示范点培育等工作;五是有制度,制定一系列制度文件,保障指导中心健康有序运行。

翟胜勇强调,成立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高质量覆盖,助力打造更多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助推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张惠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网络直播行业委员会的批复》

翟胜勇、张惠为市网络直播行业党委揭牌

张年春、翟胜勇为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中心揭牌

会议由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洪涛主持

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人员、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