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全省首家!镇江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
2022-08-25 10:54:00  来源:网信镇江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促进“党旗‘镇’红 一线建功”工程在全市互联网行业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行业“红网工程”建设,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工作,8月24日,镇江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成立全省首家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云霞,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吴雄刚,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省总工会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潘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主持。

徐大勇在讲话中指出,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为全省互联网行业工会组建开辟了新道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工作增加了新内涵,对促进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大勇希望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职工思想建设,筑牢职工理想信念,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扛起工会政治责任的大旗;要针对互联网行业职工的特点,在提供各种生活保障、工作保障的基础上,更多地满足职工社交和自我实现的需要;要做“数字工会”的先行者和领头雁,结合互联网行业青年职工多、工作活动范围广、对新鲜事物学习接受能力强的特点,充分利用方便、快捷的现代网络工具,建立职工沟通、联系的“工会数字工作群”,做出“数字工会”的品牌。

大会选举产生了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选举产生了互联网行业工会委员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第一届女工委委员会主任、委员。

市互联网行业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洪涛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领航,始终确保行业工会正确发展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全市互联网行业工会深入人心,引导互联网行业广大从业人员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机制建设,画好工会工作网上网下“同心圆”。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构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引导互联网企业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公益活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维护互联网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尽心尽力当好全市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娘家人”,做他们生活的贴心人、诉求的代言人、困难的帮助人、矛盾的化解人、合法权益的维护人,切实维护好广大互联网从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上,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陈娴敏宣读《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共创共建数字工会倡议书》。

徐大勇为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

高国成向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联合会赠送建会专项奖补资金。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云霞,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共同为“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工会工作站”揭牌。

会议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主持。

省总工会主要领导,省总工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