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昆明市发布云南省首个区县级5G产业实施方案
2020-10-23 10:32: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近日,昆明市发布《官渡区5G产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是云南省首个区县级5G产业文件。

该方案根据《云南省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昆明市5G产业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制定,旨在加快官渡区5G网络部署,发挥5G在数字经济战略中的先导作用,推进5G基站规划、建设和运行高质量开展,深化5G技术在产业发展、综合治理、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开发应用,助力官渡区经济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案》结合官渡本地发展特色和趋势,从网络建设、融合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官渡区5G发展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明确了官渡区5G发展总体思路,提出到2022年官渡区5G网络覆盖面和应用水平全省领先,形成优良的5G特色产业生态圈,集聚发展一批5G产业链骨干企业,在会展、商贸、旅游、教育等垂直行业形成全省示范引领作用。

《方案》从站址规划、共享开放、网络覆盖等方面对建设高质量5G网络进行了布局;从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三个方面开展“5G+智慧会展”“5G+智慧文旅”“5G+物流商贸”“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交通”“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智慧政务”“5G+智慧城管”“5G+智慧警务”“5G+智慧养老”11大场景的5G应用示范建设;从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创业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产业核心项目等方面培育5G产业生态发展。

同时,《方案》设立了一批应用示范项目,支撑构建具有官渡特色的5G产业应用生态体系,促进5G与“4321”产业生态体系、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各行业融合应用创新,为建设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和开放发展引领区提供有力支撑。(云南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