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重庆市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1-02-05 16:07:00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2月3日从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当日重庆市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委会”)举行成立大会,邀请了41名涉及数据治理、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应用等领域的“政、企、学、研”人士担任委员,推动重庆市大数据领域标准制定、修订、审查、宣贯、调查研究、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完善全市大数据标准化体系。

据介绍,去年重庆市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国家标准贯标试点省市区之一,随即市政府出台《重庆市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下称“《方案》”)。《方案》提出,要围绕推动全市数据资源“聚通用”,以数据资源管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重点,建立涵盖基础、数据、技术、产品平台、管理、安全和行业应用的大数据标准体系。

“标委会组建成立后,将推动落实《方案》,促进国家标准贯标试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据开放利用、数据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标准规范研制,成为重庆市大数据标准研制的‘孵化器’,和完善大数据标准化体系的‘顶梁柱’。”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说。(记者 夏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