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网信系统大型视听党课举行
2021-04-26 09:03:00  来源:“网信天津”微信公众号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当熟悉的《红色娘子军连歌》在天津大礼堂奏响,红色的记忆在心中升腾。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建设网络强市专题研讨班学员代表,各区、各委办局网信办党员干部代表,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网络名人、好网民代表共同参加了一堂“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大型视听党课,通过观看中央芭蕾舞团经典作品《红色娘子军》,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使命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市委网信办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创新开展了党史故事大讲堂、“跟着红色经典学党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跟着红色经典学党史”通过“实景党课”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今年中宣部力推的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力作及文化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之一。中央芭蕾舞团以芭蕾舞团、乐团、合唱团最全阵容上演,将琼崖纵队红色娘子军的飒爽英姿清晰饱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红军党代表洪常青对战友的谆谆教诲、面对敌人的大义凛然,乡下丫鬟琼花在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中成长为革命战士、最后接过党代表的重任等精彩的舞台叙述,生动刻画了一幅幅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畏压迫、坚持革命斗争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栉风沐雨、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永葆青春的红色基因。

“沉浸式”党课,不仅带来了强烈的视听震撼,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掌声的深处是心灵的碰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汲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没有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年代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深深地感到革命先辈的伟大。”天津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办公室干部田沪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网信干部,我们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奋力书写网络强国建设的时代答卷。”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张洋说:“今天的视听党课重现了红色娘子军寻找光明与信念的烈火青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的历史画卷。通过红色艺术经典重温党史,致敬革命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在观看的过程中,天津市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干部陈曦有好几次红了眼眶。她说:“我为琼花的成长转变而欣慰,为战士的英勇牺牲而难过,更为她们在内忧外患时期所孕育出的斗争精神而感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会继续发扬革命先辈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我被琼花从苦大仇深的农村姑娘转变为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娘子军战士所深深震撼。”作为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王海英参加了这次视听党课学习。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那段革命历史,更加激励我们勇于自我革命,永葆青春活力,敢为人先、奋发有为,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处干部聂成说:“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正是有无数的像洪常青这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民族独立、祖国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激活血液中更多的红色因子,为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提供红色不竭动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