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川渝20项电子证照年底前亮证互认
2022-11-10 17:46:00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川渝两省市联合印发《第一批川渝电子证照亮证互认实施清单》(以下简称《清单》)。2022年底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营业执照等20项电子证照可实现川渝两地互认。

记者注意到,《清单》不仅对互认的电子证照类型进行了明确,同时标明了亮证渠道、应用场景、涉及“川渝通办”事项名称、试点范围等内容。

具体而言,在四川全省和重庆全市范围内,到司法行政部门办理业务,通过“天府通办”APP、“渝快办”APP展示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两地互认;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服务时,申请人通过“四川人社”APP、“天府通办”APP、“重庆人社”APP、“渝快办”APP亮证申请,两地互认;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就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时同样互认。(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实习记者 陈煦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