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服务互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发布
2020-08-14 10:37: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2020年8月,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0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

@南京发布 获得政务发布微博冠军,“苏州发布”获得政务发布微信冠军。@江苏消防“江苏共青团”分别蝉联政务服务类微博、微信榜首。@江苏新闻“微泰州”分获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冠军。

一、政务发布微博榜单

上半年,@南京发布@苏州发布@无锡发布优势明显,占据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前三名。其他进入前十的账号有@宿迁之声@徐州发布@淮安发布@扬州发布@连云港发布@盐城发布@微常州

二、政务服务微博榜单

@江苏消防@江苏共青团分获第一、二名,@健康江苏积极发布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吸引较多网民关注,位列第三。@江苏气象携手@江苏微旅游双双闯入前五。@江苏教育发布在疫情期间及时发布学生开学、返校等信息,取得较好传播效果,本期榜单位列第七。

上半年,在政务发布和政务服务的微博帖文中,互动量超过1万的共有48条,其中五万以上的占10%,两万以上的占33%。“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口罩”等成为高频词汇。

三、政务发布微信榜单

苏州发布”勇夺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榜首,“南京发布”以微弱差距位列第二,“淮安发布”“扬州发布”“无锡发布”进入前五。“连云港发布”“徐州发布”“南通发布”“泰州发布”“盐城发布”位列第六至十名。

疫情期间,13市政务发布微信号加大信息推送频率,所有账号在2020年上半年的日均推送次数都显著高于2019年,“苏州发布”“南京发布”“无锡发布”“淮安发布”“徐州发布”等账号不仅增加了推送次数,日均发布文章数量也显著高于2019年。

四、政务服务微信榜单

政务服务方面,“江苏共青团”“江苏警方”“江苏先锋”荣获前三,“美苏263”和“江苏教育发布”分列第四和第五。

上半年,江苏省政务服务微信号共生产出300余篇10万+文章,其中“江苏共青团”和“江苏警方”两个账号的10万+文章占到84.93%,仅“江苏共青团”一个账号就占到半数以上,成绩突出。

五、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榜单

获得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前五的是@江苏新闻@扬子晚报@荔枝新闻@江苏卫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南京日报@现代快报@937江苏新闻广播@新华日报@直播南京官方版进入前十。

上半年,省重点新闻媒体发布的微博帖文中,转评赞超过10万人次的共89条。与政务微博相比,媒体微博互动量较高的帖文内容更趋多元化,各类社会民生事件占比较高,疫情之外的信息达到七成。

六、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榜单

上半年,“微泰州”“江苏交通广播网”佳作频出,共生产出600余篇阅读量突破10万的文章,领跑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入围前五的账号还有“名城苏州网”“扬子晚报”和“无线徐州”。

今年2、3月份,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号共推送文章4万余篇,内容涵盖各地疫情通报、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通告、医护人员紧急出征湖北等信息。上半年,近3成账号打造出阅读量超过10万的文章,仅“江苏交通广播网”和“微泰州”两个账号就合计生产出600余篇10万+文章。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