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宁启动
2021-05-19 12: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及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劳模代表,网络人士、网络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万程鹏 蒋文超 摄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省委网信办在全省网信系统组织开展“e 心向党”“e 起学习”“e 路同行”3 类 15 项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讲话。万程鹏 蒋文超 摄

徐缨在致辞中指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铭刻着共产党人的深挚情怀。百年党史,一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一头通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梦想福祉。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全省网信系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广大网民、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与党同心奋斗、共创历史伟业的有益实践。

徐缨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赓续精神血脉,讲好江苏红色故事,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江苏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要突出参与主体,激发共情共鸣,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聚焦互联网特色、聚焦青少年群体,突出贴近性、参与性,使庆祝活动成为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扩大内容覆盖,凝聚奋斗伟力,通过百年的辉煌成就、党群鱼水情深的故事,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凝聚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力量,努力形成亿万网民共贺党的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要加强互动引导,共谱和谐强音,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线上互动热烈、线下活动多彩,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网络宣传教育的效果。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万程鹏 蒋文超 摄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时表示,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与新华报业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服务群众的目标追求完全一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历史资源厚重的优势,利用现代传播手段,创新报道呈现形式,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人民奋斗,用功创作精品佳作,推动系列活动出新出彩。

 

“i江苏e同行”全省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启动。万程鹏 蒋文超 摄

“我与党旗在一起”网络打卡活动启动。万程鹏 蒋文超 摄

“百年奋斗‘苏’写辉煌”第二届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万程鹏 蒋文超 摄

据悉,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贯穿全年,“e 心向党”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网络互动话题、网络评论大赛、网络创意征集等,大力营造喜庆的网络舆论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共庆百年盛典;“e 起学习”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学习竞赛、重温入党誓词、向身边党员模范看齐等,引导社会各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汲取信仰的力量;“e 路同行”系列活动,包含红色寻根、红色基地行、红色地标打卡、省情考察等,展现江苏在红色精神指引下改革发展成就,引导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媒体和广大网民铭记党的恩情,珍惜幸福生活,做好本职工作。

全国劳动模范何光华分享她的故事。万程鹏 蒋文超 摄

活动现场,“i江苏e同行”全省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百年奋斗‘苏’写辉煌”第二届网络评论大赛,“我与党旗在一起”网络打卡活动同步启动。(记者 黄泽文 王宛璐)

作者:黄泽文 王宛璐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