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构信息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到苏州相城调研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
2020-07-30 10:56:00  来源: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

7月27日-7月28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一行来苏州相城调研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相城区积极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实现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今年5月,相城区获批了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在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万军一行仔细听取了相城区区块链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01

产业集聚方面

截至今年6月底,相城已培育和引进长三角金融科技、中银金科、同济区块链研究院等41家区块链企业;

02

人才培养方面

打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人才培训”平台,为区内区块链从业人员提供专业技术、融合创新、专业课程、能力提升、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

03

场景应用方面

全区已有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38个,涉及航运、司法、科技金融等领域;

04

政策引领方面

制定《相城区关于加快推进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相城区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打响相城“链谷”品牌。

5家区块链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立足各自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推进相城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王万军表示,区块链产业前景远大,相城紧抓机遇,在区块链企业集聚、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要建立区块链发展协调机制,着重在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加强统筹协调,制定相关工作规程,加强对外交流。同时希望各级部门加强工作协同,相城可以多做试点性探索,在政策制定、应用推广、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区块链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王万军一行还赴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江苏小微云链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相城科技金融规划展示中心、中银金融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区盟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及苏州阿尔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和技术处处长陈辉,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建丰,副区长王执晴参加活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