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构信息 > 领导活动 > 正文
“你我交汇,点亮未来”,交汇点上线五周年高峰会成功举办
2020-11-17 17:0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万物互联,众心交汇。五个春秋,1827个日日夜夜,赓续新华日报红色基因,交汇点一路奋力前行。11月17日,“你我交汇,点亮未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上线五周年高峰会暨‘从启航到领航’红色寻根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华传媒广场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参加活动。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徐缨表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等一系列重大主题报道中,交汇点瞄准移动互联网主战场,充分发挥新型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心策划、创新呈现,推出了一大批爆款融媒体产品,为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网上舆论氛围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指明方向的当下,要坚持导向为魂、坚持创新为要、坚持协作为本。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致辞

杨力群在致辞中说,5年来,“交汇点”打造了一系列独立IP活动,建设成“聚合+原创新闻”与“政务+民生服务”的主流新媒体平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397公里的守护》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新媒体创意互动”一等奖,这是该奖项自创立以来江苏媒体第一次获一等奖。杨力群代表省委宣传部寄语交汇点在宣传引导上有更高站位,在传播创新上有更强自觉,在整体转型上有更大突破,尽快成长为区域性主流媒体“旗舰”。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发言中表示,下一个五年,以内容定力做有思想的党端,以服务张力做有价值的党端,以技术动力做有智能的党端,以人才活力做有愿景的党端,交汇点将进一步开“融”的新局,迸“融”的优势,放“融”的能量,读懂江苏、观察长三角、洞见全中国,让影响力诠释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战斗力,让品牌力赋能主流思想舆论传播的影响力。

高峰会由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主持

颁发“交汇点最活跃用户”奖

拔节生长,温暖向阳,作为江苏主流移动媒体第一品牌,截至目前,交汇点累计下载用户已突破2600万。交汇点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用户的支持。为回馈广大用户长期支持与厚爱,交汇点评选出了徐帅、孙立伟、王雨馨、陶勇、郁华等五位“最活跃用户”。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6.0版本和“智汇云”平台发布

五年,六次迭代、数十次升级,交汇点的每一次进步都带给用户惊喜体验。高峰会上,交汇点新闻6.0版本正式发布,全新升级“新华算法”,推出智能推荐频道,利用强大的数据采集、分析功能,为用户进行更个性、更具针对性的新闻推荐,并优化智能审核功能,新增一键登陆。与此同时,打造基于新华报业全媒体指挥中心多项能力平台和创新引擎的“智汇云”平台也同步发布。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带来主旨演讲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张涛甫带来主旨演讲

前不久,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如何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成为业界、学界高度关注的话题。分享畅谈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的现在时与将来时,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张涛甫分别带来主旨演讲《新媒体传播模式与客户端发展》《媒体融合进入“深水区”》,共同探讨推进新时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谋划主流新媒体联动创新传播之策。

江苏数字新闻传播与研究中心签约共建

高校智库助力,探路融合创新。现场,交汇点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签约,官宣共建江苏数字新闻传播与研究中心。

“从启航到领航”红色寻根行动授旗

《新华日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交汇点也必然循着这红色印记一往无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合利用好长三角红色文化资源,同时加强长三角新媒体的协同联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联合上观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安徽日报客户端共同发起“从启航到领航”红色寻根行动。在未来7个月的时间里,由长三角十余家新媒体单位组成的采访团将探访长三角的红色遗迹,聚焦红色文物,追寻红色记忆,全景展示我党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从启航到领航,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

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共建共享平台启动

红色,成为这场高峰会最鲜亮的底色,由省委党史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北京红肩章公益基金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共建共享平台也在现场进行了发布。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开讲交汇点公开课——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高朋满座,思想盛宴,交汇点公开课迎来重量级红色大咖。周恩来总理的侄女、“80后”周秉德为峰会现场的嘉宾们开启了一堂红色文化课。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演讲生动展示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和一心为党为国为民的精神风范,使人们对传承恩来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大江东去,书写与蓝海交汇的壮美;坚守初心,奏响与现实交汇的激越。下一个五年,交汇点将行揽风景、续写精彩。

交汇点记者 黄欢 胡安静/文

范俊彦 胡楠/图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