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构信息 > 领导活动 > 正文
get新技能!江苏党务政务新媒体培训班开讲啦
2020-12-18 16:34: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2月16日到18日,2020年度全省党务政务新媒体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省重点网络媒体负责人,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传播处主要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们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强烈意识和清醒头脑,用恪尽职守诠释肩负的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公众的期待。”杜家雷从深刻认识推动党务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党务政务新媒体建设的发展现状、切实提升我省党务政务新媒体建设的运维水平三个方面,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进我省党务政务新媒体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与培训人员作了生动交流。

培训班邀请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智库中心研究部主任张力,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曙光作专题授课,从多方面对网络舆论新生态下的政务新媒体的发展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系统分析,从社会治理视角对党务政务新媒体的运营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邀请上海市委外宣办网络发布处处长、市政府办公厅上海发布办公室主任周凯,南京市江宁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王海丁,以“上海发布”和“江宁公安在线”为例,分享党务政务新媒体运维实战经验。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专家学者的专业授课,也有案例教学。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和交流,提升了自己的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打造更多具有江苏特色,符合行业需求的党务政务新媒体“网红IP”,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共同努力推动政务新媒体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