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年度水路运输业核查
2020-07-16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江苏自7月9日起开展2020年国内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和国际船舶运输业核查工作。此次年度核查,江苏将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

本次核查对象包括:国内水路运输、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者和国际船舶运输经营者,国内船舶代理、水路旅客运输代理、水路货物运输代理经营者。核查重点内容为:企业自有运力、安全管理制度、海务或机务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以及船舶的营业运输证、船舶登记、船舶检验、安全管理等相关证书的有效性等。

本次核查较往年更为严格。按交通运输部要求,水路运输管理部门需要逐一核查企业所属船舶经营资格保持情况,不符合年度核查要求的船舶将实行“一票否决”,该船舶所属企业核查不予通过,并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对问题企业和船舶实施清单管理、建立台账,督促企业整改,并在整改到期后开展复查,逐一销号管理。对整改到期后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按规定撤销其经营许可;对整改到期后仍不符合资质条件的船舶,按规定撤销其船舶营运证件。

江苏将首次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年度核查。企业通过“江苏省运输管理公共服务平台”上传核查材料,由管理部门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作出年度核查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企业需根据核查结果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管理部门。

记者 梅剑飞 朱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