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长三角主题创作季启动暨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启航
2020-08-19 10:27:00  来源:荔枝新闻

8月18日,“晒出美好生活”长三角主题创作季启动暨江苏广电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启航活动在南京举行,致力于推动优质内容的生产和传播,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媒体力量,更好地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一体化的力量让这片土地迸发出新的强劲发展活力。为了更好地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相关网络精品内容的生产和传播,江苏广电总台将举办“晒出美好生活”长三角主题创作季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三大系列,分别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征集活动,省委网信办指导的“遇见美好生活”长三角原创短视频大赛,以及省广电局指导的长三角白鳍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等。三大活动均搭建开放平台,面向长三角地区的网友征集优质的原创内容。

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辉表示:“我们将整合优质内容和渠道资源,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与传播优势,推动精品内容创作与传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成果,展示长三角地区百姓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展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晒出美好生活”长三角主题创作季,江苏广电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在当天同步启航。据悉,这是继6月10日北京工作部启动以来,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在国内布局的第二个工作部。

荔枝新闻系江苏广电旗下新媒体客户端,自2013年上线以来,持续迭代,不断优化,下载量已突破2800万。陈辉介绍,近年来,荔枝新闻一直在积极实施全国化战略,品牌产品“荔枝特报”聚焦全国、全球热点,现场报道,及时发声,爆款内容不断涌现,迅速在全国打响了品牌。

据了解,今年6月,荔枝新闻北京工作部,也就是荔枝工作一部率先成立,覆盖北京以及东北及其周边地区,跨出了荔枝新闻全国布局的第一步。陈辉表示,“今天即将成立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也就是荔枝工作二部,将覆盖华东及其周边地区。这是总台‘双头部’传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的新窗口,将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双头部”是江苏广电大力实施的传播战略,在巩固传统媒体领域“头部影响力”的同时,不断积极打造互联网领域新的“头部影响力”。陈辉介绍,接下来,荔枝新闻还将成立荔枝工作三部,覆盖华南及其周边地区;成立荔枝工作四部,覆盖华北、华中及其周边地区;成立荔枝工作五部,覆盖西南、西北及其周边地区。随着全国各地工作部的成立,荔枝新闻将实现全国全面覆盖,全国影响力将得到强有力的提升。(记者/史亚楠 摄影/黄磊 王一玮)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