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9月3日线上线下见
2020-08-21 09:21:00  来源:荔枝新闻

8月20日下午,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官宣第二届运博会将于9月3日在无锡开幕。本届运博会共安排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在无锡市、淮安市设主分会场,同时采取线下线上融合形式举办。市民们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大运河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起源地和大运河遗产核心区域,大运河江苏段已被确定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全国唯一重点建设区。而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第二届运博会延续首届的目标定位和“融合•创新•共享”主题,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

在谈到本届运博会的特色亮点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首先概括为立足运河全域,“通过携手省内外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企事业单位,扩大运河‘朋友圈’,不仅实现了运河沿线城市参展参会广覆盖,而且实现了参展企业更多、参展项目更丰富、参展业态更多元。”

在体现国际元素上,本届运博会已经得到近30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和驻华办事处的积极响应;还邀请了在苏国际友人参加抖音短视频大赛,把国际友人眼中的运河美好传递给世界。

为期5天的本届运博会同时彰显文旅融合特色,包括音舞诗画《运河四季》、交响合唱《大运河》等演出,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非遗展等展出交错展开。沿着“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你既可欣赏“小桥流水、枕河人家”璀璨迷人的景色,也可身临其境感受江南运河文化的独特风情。

当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本届运博会,更加突出线下线上融合。杨志纯介绍,这是要吸引更多人云游运博会,“不仅对重点活动进行线上全程直播,而且通过设立抖音展区及现场直播间,以直播带览、带游、带货形式,打造自带流量的运博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运河沿线8省(市)30多个城市和众多文旅企事业单位已受邀参展参会。其中26个城市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130多家单位亮相运河美食文化展,另外有180多家文旅企业、近1460件文创产品将会参加运河文化创意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韩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