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长三角地区跨省(市)迁移涉税业务实现即时办
2020-11-11 16:36: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建民 记者 徐红艳)" 原来公司不用重新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信用等级不变,发票可以直接领用,连实名办税信息都还在。" 近日,上海星之韵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刚刚办理好跨省(市)迁移业务,他直呼办理简单便捷,和以往大不相同。

因经营发展需要,该企业的办公经营地址由南京市江宁区迁到上海市。接到申请后,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了支持和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措施中有关跨省(市)迁移的有关规定,并依照相关操作规程,即时为企业办理了跨省迁出业务。而在此前,办理此项业务需要先办理注销手续,然后再到迁入地重新办理税务登记,之前的信息、资质和权益都会 " 断档 "。

" 跨省(市)迁移除了像李先生这样来实体办税厅办理,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现在整个长三角地区都可以实现跨省(市)迁移 " 一网通办 ",企业流动会越来越便捷。" 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工作人员介绍。

去年底,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 16 项税收便利服务举措,支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今年又推出 10 项税收征管服务措施,构成 "16+10" 长三角一体化税收支持体系。南京市江宁区税务局强化政策宣传服务,落实落细相关政策要求,打破地区壁垒,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让便利服务举措实打实地惠及广大纳税人。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