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未来一周江苏人将收到2.5亿件快递
2020-11-12 14:37:00  来源:我苏网

我苏网讯 经过“双十一”的一夜狂欢,大家现在最期待的肯定是收快递了。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预测,从11月11日到18日,江苏人将收到2.5亿件快递。11日晚上,记者连夜奔赴快件分拨中心,看看大家的快递到哪了。

11月11日晚上8点,记者在圆通速递南京分拨中心看到,所有的分拨机已经开足马力全速运转。外地到南京的快件量从11日下午四点开始激增,这也是第一批“双十一”快递。这些快递,基本会在12日送到南京市民手中。

“双十一”第一阶段,江苏省全省快递揽收量达到1.2亿件,投递量达到7000万件。第二阶段从11月11日到18日,江苏省预计快递揽收量3.5亿件,投递量2.5亿件。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表示,11日当天主要是揽收高峰期,也就是江苏的货物向外发,投递量比平时略有增长。从12日开始,投递量会有明显的上升过程。预计派送最高峰在14日或者15日,每天会超过3500万件,达到全年峰值。

和往年不同,今年各大快递企业分拨中心临时工作人员大幅下降,人员普遍增派到了派送环节,取而代之的更多是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以圆通速递南京分拨中心为例,在8月份启用新场地后,今年“双十一”仅需1000人就能完成全部工作。

圆通速递江苏省区总经理方宇峰表示,目前新场地比老场地的进出港消化能力提高了三倍,但是由于大量使用了自动化设备,所以“双十一”期间的临时工只需要四百多人,而往年需要700人左右。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大量使用自动化分拣和处理设备,加上前置仓和云仓运营模式的创新,江苏省快递业运行效率倍增,今年大家的快递肯定比往年更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王健安 编辑/玉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