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工会+助农” 携手共创消费帮促“互联网+”新高地
2022-05-25 15:00: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很多传统行业利用信息通讯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进行了深度融合,创新性地赋予了传统行业新形态、新业态。

“十四五”期间,各地不断运用“互联网+”业态探索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模式,扎实做好消费帮促工作,加速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

今天(5月24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和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在江苏省农展中心举办了“鲜丰汇”消费帮促平台上线“江苏工会”平台启动仪式。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永青,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苏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筱棣,江苏省乡村振兴局领导以及五十多位政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鲜丰汇”消费帮促平台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财政厅共同支持下,由省供销合作总社、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打造,江苏省农展中心建设运营的消费帮促采购电商平台。平台以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集采、工会福利团购为突破口,打通省内消费帮促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东西协作与对口支援农产品、832农产品、省内优质特色农产品上行销售。此前,“鲜丰汇”平台已接入江苏政府采购网、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云平台,累计上线省内帮促商品2305支,拓展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户5500多家,销售总额突破5000万元。

“江苏工会”平台是江苏省总工会为实现“全省工会一张网”建设的线上平台,从制度建设、载体搭建、服务高效等三方面同步着力,探索“互联网+工会”的工会服务职工新模式。平台现已开通普惠商城、服务集群、服务聚焦等栏目。此次连通“鲜丰汇”上线,也是省总工会为全省基层工会实施消费帮扶、支持对口支援地区两年行动计划——每年每人新增500元福利预算专项购买发放本省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地区消费帮扶商品工作的配套线上服务。省内工会会员单位和职工可直接通过“江苏工会”APP-普惠商城-“鲜丰汇”专栏一键跳转,选购来自青海、陕西、伊犁等江苏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

目前,“鲜丰汇”平台已开设工会福利对口支援合作、东西协作结对帮扶等主题专区,上线包括青海牦牛肉、藏羊肉、陕西洛川苹果、伊犁牛奶等在内的上万支特色农产品,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还甄选近百款端午应季产品和礼包以供挑选。此外,在江苏省农展中心还开设有青海、陕西、新疆伊犁等6个西部地区展馆和兴化、溧阳等6个省内地区展馆,现场专馆展示数千种特色农副产品。未来,还将通过VR等数字科技手段带给参观者更多沉浸式体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