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07 10:32:00  来源:荔枝新闻

9月6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南艺党委书记俞锋、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南艺副校长詹和平主持。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宁高校网络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南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同步网络直播,各地各校组织观看。

杨树兵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教育数字化转型,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实施,教育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复杂,广大师生是网络空间的主力军,是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创新者、维护者。各地各校要充分用好数字变革红利,统筹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校园日活动为契机,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形成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暨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倡议书》正式发布,号召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少年坚守法律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崇尚社会公德,唱响时代主旋律,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推动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系列主题短片和原创视频作品,欣赏了南艺师生精彩的主题演出,聆听了江苏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专家带来的专题讲座。

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是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日活动有“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等重点活动。据悉,在校园日活动启动前,省教育厅已根据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联合举办了江苏省首届信息安全测试员职业技能竞赛和“领航杯”江苏省第七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其他活动还将陆续举行。

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持续举办,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浓厚了校园网络安全氛围,营造了清朗网络空间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准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