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
2022-12-23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22日,为期3天的2022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云上”开展。省民政厅、省贸促会、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联合打造本届“老博会”,并以“苏适养老,乐享未来”主题,为观众呈现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适老化产品。

本届“老博会”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以色列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海内外企业线上参展,实现“云展示”“云互动”“云交易”,让观众足不出户在家就能逛“苏适养老”新场景。观众可通过搜索“江苏国际老博会”进入公众号,或搜索“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小程序线上观展。

点开展览,养老服务机构展区、适老宜居建筑及周边展区、苏适养老生活VR展区等七大展区条理清晰,观众点击哪里就能看哪里。一键即可折叠的电动轮椅、能刺激训练视觉听觉嗅觉等多感官的产品柜、自动翻身电动床、可帮助老人起床等的智能机器人……“老博会”上,一大拨养老“黑科技”袭来,均从老人需求出发设计而成。

“苏适养老生活VR体验馆”通过3D建模,运用裸眼VR技术,创建数字化沉浸式居家品质养老场景,观众可通过终端设备在线沉浸式、场景化了解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及产品。此外,线上“云展览”专门设置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展区,展示企业与学校的孵化人才经验和培训体系,助力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创新养老人才培养模式。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培育,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反响较好的知名养老品牌展会之一。江苏力争将“老博会”打造成为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展示交易平台,为我省构建“苏适养老”品牌助力,为全国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刘春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