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南京百年老字号用数字化助力经营恢复
2020-02-22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古南都集团旗下四川酒家在准备外卖餐食。

餐饮企业开启“外卖复工潮”,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如何在“危”中寻“机”?记者获悉,南京百年老字号再次走在了同行前列,开始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经营恢复。

在南京,古南都集团旗下的马祥兴菜馆、绿柳居菜馆、四川酒家、江苏酒家、永和园酒楼、老广东菜馆等老字号品牌门店全线上线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用数字化技术助力经营恢复。

“古南都集团旗下老字号资源丰富,比如马祥兴菜馆、绿柳居菜馆都是百年老字号。但遇到疫情后,餐厅堂食生意受到影响。我们就考虑通过饿了么拓展下外卖销路,很快就上线了。”古南都集团餐饮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灿介绍说,目前古南都在南京的十多家门店全线上线饿了么,市民在家里下单,就可以享受到陪伴了南京几代人的熟悉味道。

金灿表示,上线饿了么不是拓展销路的权宜之计,而是古南都借力数字化技术以适应餐饮行业新形势的既定战略,古南都集团一向重视大数据的应用。此前,绿柳居菜馆就和口碑、饿了么合作,通过大数据技术清晰掌握用户群体的年龄分布、口味偏好,并据此研发菜品、预测销量,效果很明显。“众多老字号上线外卖之后,我们会充分利用积累的数据,在平台的帮助下有针对性地提升经营策略”,金灿说。

在江宴餐饮集团财务总监黄少荣看来,餐饮企业要在疫情当下快速恢复经营,必须转变思路。“我们以前不做外卖,总觉得正餐不适合外卖。现在上线饿了么平台,专门列一条生产线,根据外卖需求开发菜品,保证餐品质量,效果很不错。”黄少荣说,江宴餐饮旗下的江宴楼和江宴渔村两个品牌14家店,在饿了么平台都可以下单。

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许多餐饮企业的堂食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外卖成了重要发展渠道。为此,饿了么已开通“极速上线”服务,商户提交建店资料后,最快可当天申请当天上线。新上线商户还将享受包括佣金减免在内的一系列扶持举措。此外,饿了么将给商户装上“数智中台”,输出精准的数据分析和营销能力,帮助商户提升获客效率,并降低损耗。

本地生活商户亦可享受到阿里生态的资源,不仅可以一店打通支付宝、淘宝等国民级流量入口,还可联动聚划算、高德、零售通等众多业务板块,体验直播等数字化工具,建立全新的用户链接。

“外卖是餐饮业复工的一个重点,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帮助餐饮企业恢复经营,给予运营上的支持。”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