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0-07-23 17:55:00  来源:江苏网信办

7月23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领域“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网信办推进“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各设区市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缨同志强调,“十四五”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是全省网信系统成立以来第一个完整的五年规划期,高标准做好“十四五”网信工作、编制好网信规划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信规划编制工作所面临的“时”与“势”,清醒认识科学谋划“十四五”网信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对网信事业提出的新要求的必然举措,是各级网信系统有效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依法履职的必要环节。要着眼江苏实际,准确把握江苏网信规划编制内容所对焦的“纲”与“魂”,高水平编制“十四五”江苏网信规划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航向”,要始终贯穿鲜明的“问题导向”,要始终聚焦突破的“主攻方向”。要拓展方式方法,有效搭建在网信规划编制任务推进过程中所需的“船”与“桥”,编制“十四五”网信规划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工程,涉及领域广、专业要求高,编制过程中要注重调查研究,强化衔接联动,严格过程管控,加强综合保障。

徐缨同志要求,下一步要把规划编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要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网信办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工信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组主要成员、部分规划前期课题研究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规划编制支撑服务单位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