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镇江举行
2020-10-22 21:48: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10月22日下午,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镇江举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镇江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马明龙现场观摩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主持活动。

徐缨指出,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我省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的具体实践。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此次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培养和打造一流网络安全应急人才队伍,切实守牢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最后一道防线。

马明龙在致辞中表示,镇江跑起来,网安当盾牌,城市争荣光,网信作保障,全市将以今天的应急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三道防线,更好保障全市“三高一争”发展大局,也为全省网络安全事业贡献镇江力量。

此次演练由省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委联合举办,镇江市委网信办承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南通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协办,12支高水平技术队伍提供技术支撑。演练还在南通设分会场。

演练筛选700多个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作为预设目标,涉及全省58个党政机关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由现场嘉宾选取其中10个开展演练。演练设置系统攻击致瘫、重要敏感数据泄露、网站页面篡改三个科目,以贴近实战的方式开展攻防对抗,以直观的方式真实展现检测结果和应急处置过程,开创了全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的先河。旨在通过“真”攻、“实”演、“直”观的形式,提高大家对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的认识,检验我省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体系,锻炼应急管理和技术支撑队伍,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的预警响应、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

演练后,领导嘉宾为参演的优秀个人、优秀支撑服务单位和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省检察院网信办主任、二级巡视员赵晓春,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玉柱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省级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群众团体、省属国有企业,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主任和网安处长,省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和工业企业负责人,以及镇江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镇江各市区党委分管负责人和网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观摩。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