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2020-11-11 16: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平安江苏建设新局面

娄勤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苏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娄勤俭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努力以平安建设的过硬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依法科学治理作为实践路径,紧扣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目标,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社会既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

娄勤俭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平安建设的内涵和要求,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要立足全局、系统谋划,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把平安江苏建设放在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的大背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战略中深入思考,推动平安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找准抓实平安建设的重点领域,推动平安江苏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完善机制、健全载体,加快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开创平安江苏建设新局面。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责任,为推进平安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政法机关要当好平安江苏建设的主力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着不让推进高质量发展,毫不懈怠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明年和“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