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2021-02-03 15:26: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1月11日,江苏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着力在落实求效、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开创江苏网信工作新局面,在全省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扛起网信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月22日,江苏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2021年江苏网信系统将着眼“新的要求”扎实推进,让网信系统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更显站位。聚焦新思想“扬旗”,聚焦新开局“凝心”,聚焦新部署“落地”,聚焦新战场“制胜”。着眼“统的职能”靠前作为,让网信系统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更显主动。统筹做好网信顶层设计“织网”的工作,统筹做好网络文明建设“润网”的工作,统筹做好网络安全保障“护网”的工作,统筹做好数字江苏发展“强网”的工作。着眼“治的常态”较真见底,让网信系统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更显担当。以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抓手,积“小协同”为“大系统”,以信息化助推省域治理为载体,积“小实践”为“大创新”,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积“小举措”为“大规范”,以网信系统政治建设为基础,积“小进步”为“大提升”。着眼“进的标准”创优争位,让网信系统,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更显成效。把工作点面整合成工作体系,把品牌流量转变成标杆质量,把试点探索孵化成亮点特色。

江苏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的热潮,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南京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理解把握新年度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南京实际,谋准谋深谋实网信工作,确保会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开局起步。淮安网信办制定“435”计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推动体制机制由单打独斗向统筹整合转变、内容建设由服务助力向主动引领转变、管网治网由借助外力向自主管控转变、信息化发展由各自为战向协同发力转变等4个转变;聚力打造“网暖淮兴 E起奋斗”网络文化活动品牌、“淮水思享汇”网络评论品牌、“e品梅香”互联网党建品牌等3项品牌;全力实现理论传播、网上正面宣传、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发展5个新突破。为“十四五”网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扬州网信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准谋划新年度工作,努力开创扬州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围绕开展“好地方”主题宣传,提升传播力;围绕筑牢“好地方”底线底板,提升确定性;围绕构建“好地方”创新动能,提升驱动度;围绕打造“好地方”网信铁军,提升方向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