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网信办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8 10:10:00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3月17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贤良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王秀军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顽强奋斗,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基本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明确前进方向,把牢基本遵循。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彰显的人民立场,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体现的务实作风,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鲜明问题导向,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各领域风险隐患,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两会精神正面宣传引导。要聚焦核心、强势宣传,始终围绕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深入宣传阐释。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两会成果宣传和重大主题宣传贯通起来,持续深入做好宣传报道、解读阐释。要严把导向、守牢阵地,加强网络乱象整治,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治理等。二是对表对标、务求实效,认真抓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中涉及网信领域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要高质高效实施“十四五”网信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强化信息惠民为民,统筹网信领域安全和发展,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实践活动。要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办内巡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副处长以上干部参会。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