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火红年代 E气风发!江苏“先行记录”网络主题活动暨宜兴网络文化节开幕
2021-04-14 15:29:00  来源:交汇点

百年风华路,先行新时代。4月14日,“火红年代 E气风发 先行记录——践行嘱托开新局”网络主题活动暨宜兴市第七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宜兴举办。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出席仪式,为参与网络主题活动的新媒体代表授旗,并与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共同为“江苏(宜兴)‘先行记录’网络文化正能量创新云讲堂”揭牌。会上还发布了江苏网络文化志愿者服务实践创新案例的征集方案。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为参与网络主题活动的新媒体代表授旗

“火红年代 E气风发 先行记录——践行嘱托开新局”网络主题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宜兴市委网信委主办,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委网信办、交汇点新闻承办。活动以“先行者”、“志愿者”两大维度和关键词启动开展系列采访活动。

江苏网络文化志愿者服务实践创新案例的征集方案发布

其中,“先行者”的维度主要聚焦“互联网+”相关单位负责人或项目责任人,开展实景访谈和互动活动,并结合各地信息化发展的最新建设成果展现进行。“志愿者”的维度主要聚焦网络文化志愿者服务,同步进行志愿者创新拓展方式方法的案例,进行全省交流。活动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聚集新时代网络力量,展现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先行风采。

在“万物皆媒”的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发挥舆论“压舱石”“定盘星”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先行记录”系列活动的启动是一次新的尝试,它是省级媒体与县市网信部门的创新合作,对全省网信开展省地联动具有探索意义。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发挥交汇点新闻的优势作用,塑造品牌传播,关注和报道宜兴以及其他县市区,全面展示江苏网信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社会和谐安定、发展行稳致远重要地位和作用。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与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共同为“江苏(宜兴)‘先行记录’网络文化正能量创新云讲堂”揭牌

网络文化节是宜兴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开展的各类网络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涌现出了一批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形式上有温度的好项目、好作品。

作为“先行记录”活动的起点城市,宜兴将和其他兄弟城市共同绘就江苏实践,为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秀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网民和广大互联网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显主流价值,发出主流声音,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内容占领互联网阵地,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秀芳致辞

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回首过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信仰的力量点亮前行之路,用初心的执着燃烧生命之光。活动现场,观众们共同打开了一封红色家书,从字里行间中感受了一位宜兴籍革命青年的灼热初心,倾听一场跨越时空的隔空对话。

宜兴一直有着丰富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络结合,以新颖多样的形式,深入推进百年党史的学习,让更多的人从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通过网络连线,来自宜兴的党史宣讲网络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除此之外,云端带货,助力宜兴——乡村振兴直播互动也在现场举行。

记者 唐澄 潘海兵 王昊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