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举行 吴政隆慎海雄出席
2021-05-21 16:1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智媒”融合,把脉未来。5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在无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发表视频致辞。

吴政隆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举行,各位嘉宾围绕“新时代 智传播”主题,共谋发展、畅想未来,对推动全球智能传播健康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我们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让智能传播更好地助力发展、造福民生,切实履行好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我们将以此次智能传播论坛为契机,坚持以智赋能,为新闻传播插上智能化翅膀,为智能传播产业健康发展培植沃土;坚持以智为媒,搭建更多面向全球的智能传播合作交流平台,让更多海内外人士更好地领略江苏悠久历史、璀璨文化、江河秀美、人杰地灵;坚持以智聚力,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传播渠道,弘扬多边主义、推动文明互鉴,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理更加深入人心,为人类文明进步凝聚强大合力。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科技成果的广泛应用,人类传播正在开启万物互联、智能传播的新阶段。本次论坛作为国家级智能传播领域跨界融合的品牌活动,致力于搭建一个国际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全球智能传播产业高质量发展。智能传播时代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时代,是推动各国人民紧密相连的时代,是信息极大丰富和共享的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以“大象也要学会跳街舞”的精神风貌,积极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向着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加速前进。我们要深化科技创新,共同创造媒体变革的机遇;要坚持开放包容,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摈弃偏见和狭隘,向世界传播客观公正的新闻信息。我们愿与海内外各界朋友携手奋进、一起探索,共同开创智能传播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前,吴政隆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开幕式上,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勤,无锡市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启动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经典 彩色重现——党史经典影像素材4K/8K超高清修复工程”,央视网与无锡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专家学者、媒体行业领军人士、企业家代表等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播领域的现状与趋势、创新应用及实践作主旨演讲,当天还举行了新技术赋能智媒融合发展、智媒时代下的文化产业发展、文明互鉴与文化传播等分论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