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近7万人次参与!“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掀起答题热潮
2021-05-24 13: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题目既有难度又有趣味,学习到了很多党史知识,让人回味无穷!”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自5月17日上线后,立刻在全省党员干群、青年网民、企事业单位中掀起了阵阵热潮。截至5月23日,已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的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参与答题人次 67711,参与答题16958人。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13个设区市中,常州市参与人数最高,共有近5000人参与了答题,南通、盐城市则分列二、三位。答题积分榜单中,盐城市、南京市、无锡市位列“机关”中的前三位;徐州市、南京市、连云港市则处于“企业”版块中的前三甲;各地高校中,常州市获得积分最高,盐城和南通市紧随其后。

“今年学校和县里都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在学习中认真做好笔记,时常也会拿出来看看,可能看得多记得多,就形成记忆了吧。”谈起答题心得,目前牢牢占据个人积分榜首,来自盐城市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的教师马龙飞颇为谦虚,在他看来,坚持边答题边积累边总结,不断积累、反复记忆,一定能获得好成绩,“上线竞赛答题,已成为我每天的生活习惯了。”

据悉,“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设立竞赛题目,采用实名制积分形式线上参与,按积分累积开展竞赛。

网友可通过关注“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点击“读四史,争上游”链接,进行每日学习打卡,按提示参与答题,也可通过点击“江苏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链接参与答题。每天答题获得积分,累积一周积分的用户,可以参与周奖励“开盲盒”活动,随机获得积分、电子书卡等奖励,累积一定积分后还可获得参赛电子证书。

经过一周的竞赛,首份获奖名单出炉啦,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上榜。

作者:罗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