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召开重点单位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2021-06-16 20:39:00  来源:网信江苏

6月16日下午,江苏省重点单位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在新华报业传媒大厦召开。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重点文化宣传单位、教育行业单位、国有企业等网络安全负责人参会。

吴天寿首先传达了省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要求重点单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针对“网安2021”的检查情况,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副处长尹魏昕在会上对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经检查,重点单位的弱口令漏洞问题尤为严重。尹魏昕指出有关单位应抓牢网络安全教育,理清系统资产,排除网安隐患,制定应急预案。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网络安全防护要从了解危害开始。360安全集团华东技术总监方明详细介绍了勒索病毒的危害及防护措施。南京经纬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春强则从攻击方的角度切入,介绍如何基于蜜罐技术进行主动防御。

除了要对网络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相关单位更要从已经发生的安全事件吸取经验教训。网页篡改、勒索病毒、数据泄露和系统致瘫是四种常见网络安全事件类型。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网安中心主任张滕标对这四种网络安全事件类型的应对策略及其防范措施进行进一步介绍。

最后,为了更好地做实网络安全工作,吴天寿指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网安2021”检查行动中发现的安全漏洞必须整改到位,在重要时期一定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值班意识。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