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举行 听国际网红讲述长三角故事
2021-06-28 17:16: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6月2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浙江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分享会在杭州举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出席分享会并致辞。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相关部门、媒体代表以及来自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出席分享会。

6月22日,“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聚合长三角区域网络国际传播优势资源,邀请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先后赴上海、苏州、黄山、杭州等地走访拍摄、互动传播,以长三角为窗口,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致辞 摄影 曲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在致辞中表示,“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网红博主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通过社交平台,向世界介绍中国长三角,分享中国的发展故事。

长三角城市群地缘相近、文脉相融,媒体、人才等资源聚集,与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密切的社会、经济、文化联系,在国际传播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张勇希望把长三角打造成为地方国际传播的高地,引领全国、影响全球,传递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让国外受众透过长三角更好地了解中国。

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作分享 摄影 曲艺

来自意大利的视频博主瑞丽在现场进行了分享。通过在苏州的参访,她了解了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苏州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她认为,苏州作为长三角区域的主要城市之一,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受益者。

活动现场,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鹿可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的感受,来自斯洛伐克、常住杭州的视频博主马佳谈到了自己在杭州的生活体验,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马丁则分享了自己在安徽古城拍摄的照片。

分享会上,网红博主们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自己的镜头,利用社交平台继续向世界讲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故事,展示长三角城市群新形象、新成就、新风貌。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