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1江苏网信人才交流考察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9 16:07:00  来源:“江苏网信人才”微信公众号

7月14日至16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承办的2021江苏网信人才交流考察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感悟百年初心 践行网信使命”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网信技术和人才培养等专题内容,先后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交流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探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实地参观、实境课堂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初心和光辉历程。之后,交流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详细了解基地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和最新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并邀请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姬东鸿为大家做了“网络空间认知对抗”专题讲座。

在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流考察团一行深入调研考察网络直播和网络安全领域企业在技术研发、业务模式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在随后的人才交流座谈会上,交流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考察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和触动,希望进一步构建良好的网信人才培养与发展体系,充分发挥人才在技术攻关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助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是江苏网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共组织了省内部分网信领军人才、中青年后备人才和青年技术骨干专家等20余人参加。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