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
2021-07-26 09:07: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台风对我省风雨影响大、持续时间长,自南向北穿越江苏,影响范围广,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7月25日晚,省防指召开防御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部署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长、省防指指挥吴政隆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会前,吴政隆仔细察看台风路径图和卫星云图,详细了解台风的强度、走向、发展趋势和全省降雨分布,了解太湖等重点河湖水位。吴政隆指出,台风是不断发展变化的,要加强加密风情雨情水情以及海浪、风暴潮监测,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到单位、到学校、到工地、到村、到户、到船、到车、到人;要科学调控河湖库水位,为消纳“烟花”台风降雨和上游洪水创造条件。

在与苏州、无锡、南京、南通等地视频连线并听取省防办、应急、气象、住建、交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旅、海事等部门情况汇报后,吴政隆强调,这次台风强度大、速度慢、风力强,长时间、大范围影响我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把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想深想细、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杜绝工作上的大而化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身先士卒、深入一线。要深入排查隐患,落细落实措施,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围绕水利工程调度和巡堤查险、人员避险转移、海上江面湖区等船只避险、各类施工工地和水上作业、高空作业、城乡房屋、城市内涝和地下空间、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救援物资储备和力量前置、广告牌和树木防倾倒防坠落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强化硬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统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提出工作要求,省领导潘贤掌、储永宏,省防指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