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这个爱笑的女孩,拿下江苏首金!张雨霏东京奥运会已收获2金1银
2021-07-29 16:14:00  来源:我苏网、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无线徐州

今天(7月29日)上午10:30,在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江苏运动员张雨霏以2分03秒86夺得金牌,并破奥运记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江苏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短短一个小时后,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雨霏和队友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以7分40秒33,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再获一枚金牌!

赛后,爱笑的“雨蝶”面对镜头兴奋比心

还对着大伙儿调皮地比了个“大拇指”

张雨霏的家人也围在电视机旁观看比赛,为张雨霏加油。

张雨霏的妈妈和外公外婆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整个比赛期间,张雨霏妈妈的视线全程未离开过电视,看到张雨霏夺冠,她的喜悦与激动溢于言表。

张雨霏妈妈为女儿欢呼

 

网友纷纷表示:

“太燃了!”

“张雨霏太厉害了!”

“恭喜四个女孩!恭喜张雨霏双金!”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

张雨霏是个乐观的女孩,在26日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0.05秒之差夺得银牌,赛后,她露出甜美笑容并握拳大喊“加油”,为自己鼓劲。她还笑称“我可能手短了那么一点~”

张雨霏对着镜头喊“加油”

生活中,张雨霏也是个“甜妹”,打开她的社交媒体,满满都是灿烂的笑脸。

张雨霏的笑太甜了

本届奥运会是张雨霏第二次参加奥运会。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只有18岁的张雨霏曾表示想登上领奖台,却未能如愿。5年之后,她再次来到奥运赛场,终于站上了奥运的最高领奖台。截至目前,张雨霏已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2金1银的好成绩!

张雨霏,好样的!

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